石安高速内丘站开启“爱心助学金”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栾长青 2015-08-25 09:0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丘站领导及职工将“爱心助学金”送到孙惠月手中。 栾长青 摄

  长城网邢台8月24日电(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栾长青)8月21日,石安高速内丘站领导及职工一行人经过崎岖的山路,来到了内丘县南赛乡宁家庄,将全站46名职工捐助的3700元“爱心助学金”送到了贫困生孙惠月手中。

  孙惠月,母亲长年有病,父亲身体不好,家中还有89岁的爷爷需要照顾,不能外出打工,家里以种地为生,没有其他经济来源,高中时依靠国家贫困生名额完成学业,品学兼优,今年被河北科技大学录取。这个暑假,为了筹集学费和以后的生活费,孙惠月早早地开始了勤工俭学的生活。

  该站听闻贫困学子的情况后向全站职工发出了爱心助学捐款倡议,职工们被她在逆境中自强不息、乐观从容、积极向上、勤奋努力的生活态度,深深地感染、感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用行动抒写爱心,让温情的阳光撒向需要帮助的人!

  当天,该站负责人冯海军将“爱心助学金”交给孙惠月,鼓励她说:“要珍惜今天的关怀,不辜负身边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期望,到了大学以后要继续努力,全身心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把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变成一种动力,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珍惜生活的美好,好好地孝敬父母长辈,学成之后更好地回报社会,回报他人。”当孙惠月接过“爱心助学金”后,眼圈红了,她说:“谢谢高速公路内丘站的叔叔阿姨们,我一定会倍加珍惜求学机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并将传承内丘收费站的大爱精神,把爱心传递下去!”

关键词:爱心助学,贫困生,捐款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