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10万元“慈善助学育栋梁”助学金发给贫困大学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5-08-25 09:0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24日讯(记者 解哲琳)8月22日,石家庄市慈善总会、河北青年报联合银座东购在银座东购南广场共同举行2015年“慈善助学育栋梁”助学金活动。市部分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及受助学生代表和省会部分新闻媒体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慈善助学育栋梁活动是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慈善助学品牌,在去年资助3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的基础上,今年与银座东购共同救助50名优秀大学生。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符合条件的50名家境贫困的优秀大学生给予每人2000元的慈善助学金。其中,市慈善总会用社会捐赠善款3万元资助15名贫困家庭的优秀大学生;爱心企业银座东购捐赠善款7万元注入“河青报慈善基金”并现场资助35名贫困优秀大学生。

  最后,许同扬副会长在讲话中对爱心企业银座东购的慈善捐赠和积极参与表示肯定。他希望得到资助的同学们用好这笔慈善助学金,全身心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用行动回报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对你们的关爱,不辜负社会对你们的关心和期望。同时,也呼吁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伸出援助之手,为建设幸福石家庄添砖加瓦。

关键词:慈善,贫困,大学生,助学金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