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
午睡是很多人的习惯

最近朋友圈一则“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午睡”的消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消息称,午睡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比如血压很低的人、血液循环有障碍的人等。那么,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时,也有人表示,留意过微信上此类文章,甚至有的文章称“午后小睡似乎是相当无害的消遣,但它可能会让你的寿命减少好几年”。对此,网友表示很迷茫,“有专家说不睡午觉不好,现在又有人说睡午觉不好,到底要不要睡午觉呢?”[详细]

山东大学附属医院的李爱梧主任表示,午睡可使人的大脑和身体得到放松和休息,缓解工作和生活的紧张情绪,是恢复和补充精力的一种好习惯。至于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午睡,李爱梧认为应该因人而异。
  一是看个人生活习惯,再是看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像从事脑力劳动多、大中小学生、体弱多病者、重体力劳动者或老人,午睡是十分必要的,对脑力和体力的恢复很有帮助。但有些人很注重晚上休息,身体好、精力旺盛,也不必强求,对健康不会有什么影响。不过,如果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或者体重超标的人,有午睡习惯的话应该随时留意健康状况。[详细]

 

午睡尽量不要超过一小时,以15~30分钟最恰当,就是人们常说的“打个盹儿”最好。也要注意午睡的姿势,靠在椅子上或者趴在桌子上睡都不可取,这样容易压迫颈部动脉,造成大脑缺血缺氧,如果压迫胸部,还会影响呼吸系统和心脏,增加心脏负担。
  另外,午睡醒来后不要马上站起来,应先慢慢移动身体,活动一下手脚以及头颈部位。最好用清水洗洗脸,过几分钟再进入工作状态。[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最理想的午睡方式应该是,午饭后活动半小时,散步走动,促进食物的消化,然后躺平入睡,时间以半小时为宜,以免影响夜间的正常睡眠。迈德尼克则推荐,每周午睡3次,每次20分钟。但在实际生活中,每个人可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lixueman@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丁丽洁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