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荣荣 吕晓红 2014-09-13 16:3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召开河北新闻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推进会

    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召开河北新闻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推进会。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9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刘荣荣 长城网记者 吕晓红 实习生 姚雪丽)9月12日上午,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在河北新闻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推进会上发出了《河北新闻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全文如下: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聚和引领全体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进的精神旗帜。学习、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时代赋予新闻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为此,我们向全省新闻工作者发出如下倡仪。

  加强学习,增强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不断增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枝繁叶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着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善行河北”和“中国梦.赶考行”等重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日常形势宣传、成就宣传、主题宣传、典型宣传、热点引导和舆论监督中,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广覆盖的宣传格局,形成有利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舆论氛围,使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

  身体力行,争作表率。始终坚持新闻党性原则,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职业精神、坚守职业道德。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和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针对价值观领域的不良现象要敢于亮剑,激浊扬清。坚决杜绝新闻敲诈、虚假新闻、有偿新闻等,维护健康的新闻传播秩序。要坚持“三贴近”,深化“走转改”,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喜闻乐见、传播正能量的优秀新闻作品。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纪律,号召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以自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行动带动和影响社会,切实维护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和党的新闻事业的崇高声誉。

  新闻工作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排头兵,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记录时代、服务人民,在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不断谱写新的壮美篇章!

关键词:河北省,新闻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会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