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科协年会在沧州市渤海新区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四建磊 谷晓哲 刘延丽 2014-09-12 16:4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科协年会在沧州举行。长城网记者 刘延丽 摄

参加人员认真听会。长城网记者 刘延丽 摄

  长城网沧州9月11日电(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谷晓哲 长城网记者 刘延丽)11日,首届河北省科协年会在沧州市渤海新区举行。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创新驱动发展排头兵,推进河北绿色崛起,加快河北省沿海地区跨越赶超步伐。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束为,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段惠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尚合、王浩出席开幕式。

  赵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首届科协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河北绿色崛起,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自觉地当好排头兵。一要认清肩负的神圣使命。“中国梦”本质是“强国梦”,基础是“科技梦”,依托是“创新梦”,推进“四化同步”,应对“三期叠加”复杂形势,解决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做足创新驱动发展文章。二要积极投身河北绿色崛起实践。当前,河北绿色崛起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难得机遇,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要立足河北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现代农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三要携手打造一批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县。各级科协组织要发挥主动性,摸清各地科技创新需求,推动科技人才与企业对接,建立有利于发挥科技工作者积极性的体制机制,大力推进综合创新,打造一批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县,提高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率。

  本届年会以“创新驱动,打造河北沿海率先发展增长极”为主题,期间举办多场专家报告会、人才项目洽谈对接会、座谈会等。 

关键词:科协,渤海新区,年会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