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省文明办等联合倡议积极参与“春雨行动”

来源: 作者: 叶娟娟 2014-09-12 16:0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今天(11日)召开的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一届二次理事会上,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省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行善立德的志愿理念,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踊跃参与到善行河北·扶贫帮困“春雨行动”中来。

  倡议提出,在城市社区和广大农村,要发挥每个志愿者的技能、特长,就地就近,围绕“医、房、学、业、保”五个方面,为困难群众提供实物资助、重特大疾病救助、危房改造、希望助学、就业创业等服务,确保不让一个家庭吃不饱饭、不让一个群众看不起病、不让一个孩子上不起学、不让一个老人没人管,为使他们与全省人民同步过上小康生活作出贡献。各级党员、公务员志愿服务组织要组织党员、公务员志愿者带头签署《善行卡》、带头认领服务对象、带头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走在全省这一活动的前列。各级青年、职工、巾帼、夕阳红等志愿服务组织和各专业志愿服务组织做好各界志愿者的组织发动工作,推动各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到扶贫济困中来。各级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协会做好联合、服务、促进、交流工作,把全省志愿服务力量充分调动起来,增大“春雨行动”的覆盖面。广大志愿者要加强与所在组织的联系,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主动地与各地有关部门沟通,提供有关信息、认领接受任务、反馈活动情况,推动活动有条不紊、深入扎实地开展起来。

  另悉,为提高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今日至明日,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在石家庄举办善行河北·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志愿者示范培训班,邀请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有关负责人传授经验,邢台市文明办、润石集团和3名优秀志愿者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做法。来自省直和全省各地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志愿者代表共32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关键词:春雨行动,扶贫帮困,倡议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