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省首届科协年会开幕 对接高校28个科研项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谷晓哲 2014-09-12 16:0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首届科协年会今天在沧州市渤海新区举行。记者从下午召开的高校院所与渤海新区企业人才项目洽谈对接会上获悉,共有6家高校院所同渤海新区的13家企业进行了28个项目的对接,涉及石油化工、新能源、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本届年会还举办了特邀专家报告会、党政领导与院士专家座谈会等活动。

  据介绍,河北省首届科协年会由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沧州市委、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主题是“创新驱动,打造河北沿海率先发展增长极”,会期一天。

  “本届年会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创新、学术成果与园企对接等热点话题,邀请了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的专家学者及重点企业的负责人,有针对性地开展学术交流和项目对接活动。”年会组委会副主任王培悦说,年会旨在搭建院士专家与政府、企业,科技人员与社会公众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把创新要素和科技资源向园区和企业聚集,为打造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据了解,河北省科协年会每年将举办一次,由省科协与相关设区市政府共同主办。

关键词:科协,年会,科研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