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
河北保定传言“钩虫猪肉”入市

前日,刘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触目惊心的消息,文字后面,还配发了四张虫子图片,称病猪来源于定州,此虫水煮不烂,油炸不熟,高温杀不死,已有朋友买到过这种肉。记者在其他网络平台上也看到,有网友为提醒朋友而转发。
  此条消息通过网络疯传,以至于保定市生猪肉的销售也受到一定波及。[详细]

对此,保定市畜牧水产局通过官方微博辟谣,称寄生虫体根本无法在肌肉组织中存活,提醒市民莫传谣,购买经过检疫合格的生猪肉。
  保定市畜牧水产局在其官方微博中称,猪常见寄生虫成虫无法到达肌肉组织且在肌肉组织中无法存活,更不可能看到活的虫体。目前,保定市生猪基本实现规模化饲养,饲料来源清楚,程序化免疫驱虫坚持较好,在近些年的检疫实践中,并未发现大规模发生寄生虫病的情况。即使发生寄生虫病,也可在检疫过程中剔除。[详细]

 

根据《治安处罚法》有关规定,井陉县公安局决定对编造此条消息的史某、张某实施行政拘留。
  井陉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七条底线”,积极传播正面新闻,在网上看到骇人听闻的信息后,要先在网上搜索一下,看一看哪家媒体报道的,注意辨别真假,对于疯狂煽情的贴子不要轻易转发,更不要把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写成信息发至空间、网上,如果再发现有此类造谣者,将依法从重处理。 [详细]

 

随着互联网的变革,信息传播呈现出快速化、碎片化、短期化的特点。而不断涌现的社会问题,为谣言滋生、传播提供了丰润土壤。
  基于此,新闻频道创设了“真相”栏目,在碎片化的信息中打捞传播甚广的“谣言”,逐一求证,还原事实。
  栏目以“打击网络谣言还原事实真相净化网络环境”为宗旨,以“一切谣言将在这里被终结”为口号。 《真相》栏目题材涉及社会问题、道德伦理、社会热点、法治建设、生活热点、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突出主流价值倾向,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同时凸显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栏目每期在论坛发帖,突出网友的观点,和网友一起来辟谣。 [详细]

 

猪肉的食用禁忌 吃猪肉7误区
  1、别吃烧煮过度的肉
  无论吃什么肉,人们都感到炖煮得越烂越好。于是,高压锅便应运而生,用它来炖排骨等,十几分钟的时间,连骨头都变得软绵绵的。但是,在200℃~300℃的温度下,肉类食物中的氨基酸、肌酸肝、糖和无害化合物会发生化学反应,形成芳族胺基,这些由食物衍生的芳族胺基含有12种化合物,其中9种有致癌作用。当代生活中,工业污染对人体致癌影响占50%,而饮食的影响占35%。以前我们低估了食物中的有毒化学物致癌这一因素。
  2、不宜用热水浸洗猪肉
  有些人常把买回来的新鲜猪肉放在热水中浸洗,这样做,会使猪肉失去很多营养成分。猪肉的肌肉组织和脂肪组织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可分为肌溶蛋白和肌疑蛋白。肌溶蛋白的凝固点是15℃~16℃,极易溶于水。当猪肉置于热水中浸泡的时候,大量的肌溶蛋白就会丢失。同时,在肌溶蛋白里含有机酸、谷氨酸和谷氨酸钠盐等成分,丢失它们会影响猪肉的味道。因此,猪肉不要用热水浸泡,而应用凉水快速冲洗干净。 [详细]

  • 电话:0311--67561212
  •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 出品:长城网编辑中心
  • 责编:姜薇 赵鹏 丁丽洁 李雪曼 赵若金
  •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