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呼和浩特取消限购也曾现乌龙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2014-07-04 11:3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一吃螃蟹的人总是需要很大勇气,内蒙古呼和浩特就是这样一个“有勇气”的城市。日前,呼市第一个宣布取消房地产限购政策,虽然结果很圆满,但过程很戏剧。

  今年6月20日,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突然对外公布《关于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

  就当地产界人士纷纷表示限购取消大门由此打开之际,该文件的相关链接几天后突然失效,市场猜测该文件可能已经夭折。不料,在6月26日,呼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网站又挂出了“更正声明”,称将原来的“含二套住房”改为“含二手住房”。

  6天时间,从发布到撤回,再到重新发布,虽然改了一个字,但意思并未发生本质改变,呼市限购政策正式取消。

 

关键词:限购,楼市,呼和浩特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