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善行河北

定州好人贾永青:想尽快回到自己的科室上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12 16:1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定州2月20日电(郭洪杰)2月19日,长城网记者再次走进定州市人民医院,回访“最美青工”、“定州好人”——贾永青。

  32岁的贾永青是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的一名女医生。2012年9月,贾永青被确诊为肾癌。为了不给医院和同事添麻烦,她刻意隐瞒了自己的病情,在接受单肾摘除手术一周后就重返临床一线。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她带病负责主治病人900余人,参加手术1000余例,加班200余次,负责接生500余例。直到去年7月,癌细胞扩散到全身,贾永青的家人才将她得病的消息告诉了医院。去年10月中旬,病情进一步恶化,她才离开工作岗位。

  贾永青在病魔面前没有低头,没有悲观绝望,而是凭着“我要活下去”的顽强意志,“我还要工作”的执着精神和病魔作斗争,她渴望着回到工作的岗位,唱响了一曲爱岗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精神赞歌。

  见到贾永青时,她刚刚做完放疗,看上去身体还有点虚弱。同事们都说她瘦了,她说是有点,这几天吃的东西不多,有时候还呕吐,今天中午就喝了点大米粥。因为放疗过程太累,大家劝他休息,她说“没事儿”。看到她不时揉搓腰板,知道她腰部可能又疼了,记者劝他上床休息,她坚持说“没事儿”又拒绝了。

  她的父亲告诉我们,贾永青生病后,医院领导安排专人轮流陪护、成立治疗小组定期检查、取药、看病、用车各方面都很照顾她。各级领导都很关心贾永青,定州市委书记赵志栋在看望贾永青时,还特意带来了一个治疗癌症的小偏方,并且嘱咐她在可能的情况下一定要试一试。

  贾永青没有放弃,她坚持每天在病区和病房之间慢步溜达,锻炼身体,不时还回到原来的科室转转,和同事们见个面。她就想身体快点好起来,走路先快起来。她说:“我只是做了我自己该做的事,社会给了我这么多的荣誉。我更应该珍惜荣誉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现在我最想说的只有感谢,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感谢各位同事的支持与照顾。我每天都在坚持锻炼,等到过两天做完放疗,不那么疼了,我还想回到我的科室上班,为我的患者服务。”

  善行河北,感动定州!贾永青在病中都想着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工作,没有放弃为群众服务的那颗心。作为一个健康的人,我们更应该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好公民。 

  定州市委书记赵志栋、市长李军辉等领导到医院看望贾永青。甄宏斌摄

关键词:定州好人,贾永青,想上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