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乌克兰新总统妻子讲述浪漫爱情 对丈夫一见钟情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乐静文、柳玉鹏 2014-05-27 15:0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乌克兰25日举行总统大选投票,初步结果表明,候选人“巧克力大王”彼得·波罗申科在首轮中获胜。投票过程中,波罗申科带着妻子马里娜·阿纳托里耶夫娜和4个儿女来到投票站,乌克兰未来第一家庭曝光在聚光灯下。

  波罗申科家庭美满,他和妻子育有两子两女。大儿子阿列克谢1985年出生,目前是乌克兰文尼察州议员,在基辅国际关系和国际法学院学习。双胞胎女儿叶夫格尼娅和亚历山德拉2000年出生,时任总统尤先科曾为她们洗礼。小儿子米哈伊尔今年13岁。波罗申科的母亲已过世,78岁的父亲伊万诺维奇仍担任“乌克兰工业投资”公司总裁职务,2009年获得乌克兰英雄称号。

  波罗申科的妻子阿纳托里耶夫娜今年52岁,比波罗申科大3岁,是著名的心脏病医生。她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讲述了与波罗申科的浪漫爱情。

  阿纳托里耶夫娜和波罗申科是在大学宿舍举行的一次迪斯科舞会上相识的。当时,波罗申科正在基辅舍甫琴科大学国际经济关系系学习。阿纳托里耶夫娜说:“彼得在舞会上表现出色,我对他一见钟情。彼得是柔道运动员,有强壮的体魄,我一直将他当成自己强有力的靠山。”

  来自高干家庭的阿纳托里耶夫娜在大学里十分惹人注目。“妈妈起初反对我们恋爱,她认为,我们应当将精力用在学习上。但我们不顾母亲的反对,几乎每天都要见面。我们决定结婚的时候,征兵委员会来通知要求彼得服兵役。当时,我父母还不知道我们已提交结婚申请。我们登记的第二天,彼得返回部队。后来,我们靠书信联系,直到现在我还保留他的来信。”

  刚结婚时,波罗申科的收入还不到妻子的一半,后来开始经商,收购糖果企业,如今已位列乌克兰十大富豪榜。阿纳托里耶夫娜如今是专职太太,在家相夫教子。她对此并不感到遗憾。

  波罗申科家的传统是:在家不谈政治;重要节日要一起庆祝;妻子生日时外出旅游,夫妻二人已周游半个地球。阿纳托里耶夫娜说:“我从来不去美容院。我不喜欢‘第一夫人’这个头衔。我不愿意抛头露面,从某种程度上说,那个头衔会让我和别人产生距离。不过,为了帮助丈夫,我愿意接受新挑战。”

关键词:乌克兰,妻子,波罗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