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新闻深加工

7成城市中小银行房贷告停 限购令下黑色利益链曝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近日,融360发布最新房贷数据显示,在样本选取的35个城市中,有25个城市有停贷现象,占比超过70%。停贷银行方面,主要以中小商业银行为主,如: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等。在城市停贷占比排行中,长沙、无锡、福州三个城市居前。

 

     国有银行大多处半停贷

  数据显示,3月以来,房贷较2月有紧无松,8.5折利率优惠已在全国绝迹;执行8.8折利率优惠只剩北京一城;其他城市基本提至基准利率或者更高。超过70%城市出现停贷。其中长沙按揭银行15家,停贷银行4家,停贷占比26.7%。无锡12家按揭银行中,3家停贷,停贷占比25%。福州、武汉、北京等地分别停贷20%、18.1%、17.9%。

  除停贷外,可贷银行中,不仅压贷缓贷现象严重,还出现了不少新的贷款现象,据一位个贷经理介绍,现在放款时间长短很难确定,一般得至少5个月左右。 【详细】

     地税、房地产登记等窗口工作人员大规模“沦陷”

  “限购令”下,房地产市场为何仍然高烧不退?“史上最严厉的调控”之下,为何还有那么多人绕开“限购令”买到房?究竟是谁在肢解政府调控房地产的政策?深圳市检察院近期查处了一批利用非法手段办理房产过户的职务犯罪案件,一条由地税、房地产权登记、中介编织的黑色利益链浮出水面。 【详细】

    近9成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个别上浮20%

  2014年以来,个人住房贷款没有如往年年初一般放松额度与利率,而反常的额度紧张和利率上浮的新闻萦绕于耳。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研究中心2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根据全国22个城市的69家银行分支机构调研结果显示,相比2013年末,仅剩2家银行仍有优惠利率,近4成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升5%到15%不等。从全国来看,全国近9成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升至基准甚至上浮5%到10%,个别上浮20%。 【详细】

    专家称限购松绑难拿捏

  库存是个相对数,因为成交量在近期大幅下降,但是供应是正常的,所以库存就大幅的增加了。这种相对变化会造成供求的关系发生转变,非常容易由供不应求马上转为供过于求,因为市场的需求量骤然的收缩,这种收缩有市场的原因、政策的原因,还有季节的原因以及金融信贷的收紧等等因素。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一季度重点城市楼市成交面积下滑,北京的成交面积的下滑幅度高达55.18%。韩世同认为,这表明房价过高还有季节性的因素,一季度实际上还在春节在当中,然后信贷收紧,包括房贷吃紧的综合因素造成了成交大幅度的缩减,开发商现在已经开始谋划要以价换量,适当的打折、降价。 【详细】

    热点城市继续限购 高库存城市减供地

  今年前两个月,部分热点城市虽然交易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总体还是呈现出供应不足、供需矛盾突出,房价上涨压力大。

  对于这类城市,今年市场调控工作主要是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特别是中小户型的供应,加快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和开发的节奏,努力增加供应。

  齐骥说,为了缓解供求矛盾,这些城市仍然采取相关调控措施,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详细】

  相关新闻:

  房地产“黄金年代”终结?河北部分银行收紧房贷

  楼市成交量下跌 供需失衡陷僵局 向左还是向右?

关键词:房贷,银行,限购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丁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