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河北>>聚焦河北

河北灵寿县委在平房办公60年 芦苇席和黄泥做房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11: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学新校舍成贫困县最打眼的建筑,民生投入绝对不“抠门”

  “对自己‘抠门’,但不能对百姓‘抠门’。”宋存汉介绍,这些年,灵寿用于教育、民政、农村、交通等民生事业的投入一点都不低。“仅去年,全县财政全部支出为11个亿,用于民生保障方面的投入约9.6个亿。”

  就在去年,灵寿县5个乡镇的1000多名中学生全部搬进了刚刚建成的灵寿二中新校舍。这所占地77亩的新中学投资超8000万元,高标准建成的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宽敞明亮,学校还配备了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崭新的现代化教学楼和花园式的校园,成了这个国家级贫困县里最打眼的建筑。

  七年级的刘琪薇家住山区,她最开心的事就是再也不用走山路上学了。她告诉记者,在新学校里,知识不再只停留在书本、黑板和老师的口头上,而是在多媒体屏幕上、在实验室里生动起来。在学生公寓,她和同寝的几个小姐妹亲如一家,因为有补贴,在食堂只要花很少的钱就能吃到可口的饭菜。“现在我们的学习生活条件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好!”刘琪薇笑着说。

  灵寿县教育局副局长尹秀江对此感触颇深,他向记者提供了这样一组数字:从2008年至今,全县用于改善办学条件的总投资达2.218亿元,上百所农村中小学校盖起了教学楼;新建1所城区寄宿制初中,新、改、扩建7所中心乡镇(学区)寄宿制小学;2013年,县里引进19名优秀教师,公开招录幼儿教师40名、特岗教师154名;设立150万元县长教育特别奖,重奖为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生。

  灵寿二中校长左二军介绍,学校现有规模可以容纳约3000名学生就读,几栋宿舍楼还在施工建设,先搬进来的是最偏远山区的5个镇的学生,未来还将有更多山区学生来此就读。“我们能做的只有尽可能为孩子们创造更多更好的学习条件,孩子们跨进校门的一步,也许就是改变人生的一步。”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宋存汉说,还是那句老话,县里的娃娃有了出息,将来才能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希望那时人们说到灵寿时,提起的不是‘最美县委大院’,而是‘最美的县城’!”

关键词:最美县委大院,灵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