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姚明顶高烧与孩子互动 遭吐槽“叔叔成绩好差”

来源: 京华时报  
2013-12-29 11:03:58
分享:

 

本来就是奶爸的姚明与小朋友们打成一片,相处很融洽。新华社发

  昨天上午,NBA姚明学校新年观战派对在NBA中国办公室举行,“小巨人”姚明顶着高烧,依然打起精神,坚持与孩子们进行了时间不短的趣味互动。

  带病玩幽默“你昨晚没尿床吧”

  这次来与姚明互动的孩子,都是报名参加NBA姚明学校的学员,其中年纪最小的6岁,最大的也不过16岁,现场光学员就来了200人。

  签到活动原本安排在上午9点开始,但提前半个多小时就有不少学员和家长到达。最先抵达现场的学员家长说:“为了能跟姚明一起参加观战派对,我家小孩兴奋得一夜都没睡好觉,一大早就拉着我们赶紧来了。”

  孩子们积极性极高,姚校长也“不甘示弱”,顶着高烧的他身披黑色皮大衣,同样提前抵达了派对现场。一来到现场,姚明就耐心地与每名学员合影留念。合影过程中,姚校长与孩子们频频交流,还不忘在提前准备好的新年贺卡上签名。看到一位年龄非常小的学员时,向来幽默的姚明打趣道:“早上好!你昨晚没尿床吧?”

  孩子神吐槽“姚明叔叔成绩好差”

  合影结束后,姚明与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一边看现场转播的NBA比赛,一边做起游戏。第一个游戏是从击鼓传花演变而来的“击鼓传球”,现场所有的学员在播放音乐的时候手递手传球,当音乐停止时,拿到球的学员就有机会与姚明互相提问一个问题。

  小朋友们的问题千奇百怪,有人问:“为什么篮球比赛总是那么多人抢一个球?”令现场众人忍俊不禁。还有人问:“姚明叔叔的学习成绩如何?上中学的时候能考多少分?”听到这个问题,姚明颇有几分自信地说:“我中学的时候数学不太好,但是英语和语文还不错,平均下来能有85分吧。”结果立刻有小朋友来了一句:“姚明叔叔成绩好差啊……”这番童言无忌也引起现场的一片笑声,连姚明自己也苦笑起来。

  有喜欢NBA的小朋友希望姚明能猜测一下NBA本赛季的冠军,姚明认真地分析道:“热火、雷霆、马刺还有步行者都是很强的球队。另外,开拓者也比较令人期待,这支队伍今年的配备很完整,开局打得也不错,显示了他们的实力。”末了,姚明还补充了一句:“当然,我还是火箭球迷。除了火箭之外,我也喜欢看马刺打球。”

  不奔着NBA“这不是我的初衷”

  结束与孩子们的互动后,姚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的流感症状很严重,与记者们交流时几乎是鼻涕一把泪一把。每当有记者问问题时,本来就有耳疾的姚明总是指着自己的耳朵无奈地说:“我今天病得不轻,希望大家都能大一点儿声,我才能听得清楚。”

  谈到与小朋友们的互动,姚明笑着说:“我最尴尬的是关于我学习成绩的问题,他们中应该没有比我成绩更差的了吧。”

  NBA姚明学校第一学期将于2014年2月21日至5月25日在北京五棵松篮球公园开课。姚明语重心长地说:“我希望孩子们通过这里的培训,不仅仅能学到打球的技能,同时也能交到很多朋友,我希望每个孩子最少能有5个要好的朋友。大家也都知道,我们现在在社会中工作,都需要与不同的人打交道,这一点非常重要。篮球学校就好比一块孩子们互相交友的‘小型试验田’。”

  有记者关心姚明的学校今后是否会培养出能打NBA的人才,姚明摇了摇头说:“这不是我的初衷。我们建立学校的目的主要是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孩子们的社交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我没有想得那么远。当然,如果有一天,能有从这里走出来的孩子去打NBA和CBA,我也会非常满足。”记者潘天舒

 

关键词:姚明,小巨人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