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麦基因应力性骨折无限期休战 当年大姚毁于此伤

来源: 腾讯体育  
2013-11-11 08:25:24
分享:

  麦基因应力性骨折将无限期休战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1日据《CBS》报道,新赛季本就不顺的掘金,如今又收到了一个相当糟糕的消息,主力中锋麦基(微博)由于左腿胫应力性骨折的缘故,将无限期缺阵。

  随着老帅卡尔的离任,以及上赛季球队先发中锋库弗斯的走人,麦基被新帅布莱恩-肖扶正,成为掘金的当家中锋。然而前5场比赛他的发挥令人失望,场均只有可怜的7分3.4篮板,原本以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名身体素质出色的中锋总会找到感觉,却不料感觉未到,伤病先至,将他无情的击倒。

  值得一提的是,素有“囧神”之称的麦基,其伤情与姚明当年颇为类似,2008年大姚的那次应力性骨折是左脚脚踝,被迫无限期休战。不过最终他的恢复还算迅速,赶上了北京奥运。令人唏嘘的是,2011年姚明宣布退役,也正是因为左脚脚踝再度应力性骨折的缘故,而他在NBA(微博)赛场上的最后一次出场,对手便是奇才,在首节打他与麦基相撞后伤退,自此之后,生涯便划上休止符。

  通常来说,应力性骨折需要几个月的恢复时间,至于麦基究竟得养多久,有待进一步的确定。

  在折损麦基后,布莱恩-肖需要确立一个新的首发中锋,俄罗斯人莫兹戈夫或希克森都有可能取代麦基的位置。当然两名球员各有缺陷,莫兹戈夫移动速度略显缓慢;而希克森则身高不够。

  在目前的掘金阵中,麦基是年薪排名第二的球员,本赛季他可以赚到1075万美元,仅次于当家控卫劳森。

  (杨威利)

关键词:骨折,囧神,姚明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