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八成火箭球迷拒退役麦蒂球衣:姚明行他不行

来源: 腾讯体育  
2013-08-29 09:32:53
分享:

麦蒂的球衣能否在火箭退役还是个迷

  北京时间8月29日,随着麦蒂退役,火箭球迷开始讨论球队是否退役麦蒂1号球衣的话题。而令人惊讶的是,在投票中,竟然有近八成的球迷认为火箭不应该退役麦蒂的球衣。

  在两天前,麦蒂在采访中正式宣布,自己将从NBA退役,结束16年的NBA生涯。但在正式宣布退役后,有关麦蒂的话题却一直不断,比如他是否有资格入选名人堂。而最近,火箭球迷也在休斯敦当地的论坛上发起了关于球迷是否应该退役麦蒂球衣的投票。

  其实,超级巨星退役,一般都能享受到球衣退役的待遇。比如上赛季,湖人就退役了奥尼尔的球衣。又比如早前被曝退役的艾弗森,就有消息透露,76人将会在新赛季揭幕战中退役答案的3号球衣。因此,火箭是否会退役麦蒂的球衣,这同样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

  值得一提的是,麦蒂在火箭效力了整整6个赛季。在这6年中,麦蒂一直都是与姚明并肩作战,他们携手率领火箭跻身西部一线强队,成为季后赛的常客。而众所周知,此前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莫雷都明确表示,球队会退役姚明的11号球衣。那么作为姚麦时代的另一主角,麦蒂的球衣是否也应该在火箭退役呢?

  不过在球迷圈里,麦蒂并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在这项投票中,只有22.83%的球迷认为火箭应该退役麦蒂的1号球衣。也就是说过,有多达将近八成的球迷,认为麦蒂还不够资格在火箭队中享受球衣退役的荣誉。

  有为数众多的球迷都直截了当地表示,火箭肯定不会退役麦蒂的球衣。一个名叫OTMAX的球迷就表示,不仅仅是火箭,其他任何球队也不会退役麦蒂的球衣。“在猛龙、魔术和火箭,麦蒂最后都和球队闹得不愉快。而在尼克斯、活塞、老鹰和马刺队,麦蒂又都不是主要球员。”他说道。

  还有球迷表示,麦蒂没有为火箭带来哪怕一个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他缺乏领袖气质,也曾在一个时间段里放弃了球队。另外麦蒂的表现和数据,也不值得火箭为其退役球衣。

  此外,也有一部分球迷拿姚明和麦蒂作比较。“实事求是得讲,就场上表现而言,火箭也不应该退役姚明的球衣。但姚明是世界级的偶像,而麦蒂显然差了点。”名为ENDER120的球迷说道。“姚明将NBA带到了中国,所以火箭退役他的球衣,我愿意接受。但麦蒂,还不够资格。”名为AvgJeo的球迷说道。

  截至目前,火箭已经退役了汤姆贾诺维奇、凯文-墨菲、摩西-马龙、德雷克斯特和奥拉朱旺的球衣号码。从中可以看出,火箭对于退役球衣号码的态度,还是相当严谨的。因此如果火箭最终没有退役麦蒂球衣,我们也不应该感到奇怪。(肖恩)

关键词:火箭,麦蒂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