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智库称印度扩大其核试验场地 核能力恐提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2-05 15:14:59
分享: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智囊机构4日表示,卫星图像画面显示,印度已扩大其一处用于提炼浓缩铀的秘密工厂的面积。

  这家名为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的私人反核扩散组织表示,印度原子能局在迈索尔勒德讷赫利设立的编号为“稀有材料计划”的浓缩工厂,可能已经完成了第二台离心机的装备工作。

  “这座新的设备可以极大地提高印度生产用于军事目的的高浓缩铀的能力,包括核武器”,该机构在一份报告中这样表示。

  该机构同时还表示,印度于2010年开始,在迈索尔附近的浓缩工厂建造第二座离心机,但尚不清楚该设施是用于取代在该地址的第一座离心机设备还是只是一个替补设备。如果是一座新的设备,“原来的设备依然运转的话,印度制造浓缩铀的能力则可能已经加倍”,报告中这样描述。

  印度对其核设施的保密工作非常谨慎,甚少公开谈论其核设施。过去,印度还曾多次抱怨被一些商业卫星拍摄到其国境内的敏感设施。

  印度于1998年开始进行核试验,其对手巴基斯坦紧随其后。由于印度是世界上少有的几个未签署《核不扩散条约》的国家,该国的核项目不受国际限制和监控。

关键词:印度,核试验场地,扩大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