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印媒:斯诺登曾赴印度受训 导师称其常吃素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2-05 09:57:45
分享:

  据印度媒体4日报道,美国“棱镜门”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2010年曾到新德里参加为期4天的信息安全训练课程,取得信息安全分析专家认证。有课程导师回忆,斯诺登很安静,不太与人交往也不招摇,经常光顾训练中心旁一间连锁素食餐厅,看来没甚么独特之处。

  报道称,斯诺登当年考取的是国际电子商务顾问局安全分析专家认证(ECSA),报读时他已持有多项信息安全认证。

  举办课程的机构表示,斯诺登当年9月3日从日本飞抵新德里,支付了2000美元培训与食宿费,同月9日离开返美。

  斯诺登今年8月获准在俄罗斯避难,目前较为低调。他此前陆续披露了包括“棱镜”计划在内的很多美国情报机构监控计划,以及美国情报机构在海外展开的诸多监听行动,引发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并导致美国与德国、巴西等很多国家的关系紧张。

  

关键词:斯诺登,印度,食素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