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最高检:四川盘江大桥垮塌 7官员涉渎职被立案

来源: 新华网  
2013-10-30 16:18:08
分享:

  记者30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由最高检挂牌督办的四川省江油市盘江大桥垮塌事故案中,包括7名官员在内的10人涉嫌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受贿和行贿犯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2013年7月9日11时许,四川省江油市政府投入500余万元加固维修的盘江大桥在启用后不到5天就因洪水垮塌,事故造成6辆汽车坠入水中,5人死亡、7人失踪。事故发生后,最高检将其作为重点案件挂牌督办,并要求四川省检察院迅速介入事故调查,严查事故背后是否存在“豆腐渣”工程及相关渎职犯罪等行为。

  据介绍,四川省检察院会同绵阳市检察院成立专案组,深挖事件背后的渎职等职务犯罪线索。调查发现,盘江大桥维修加固工程中存在借牌中标、非法分包、无证施工、监管不到位、未按规定验收等问题,导致工程偷工减料、不按设计图施工,导致盘江大桥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目前,检察机关已依法对涉嫌犯罪的绵阳市交通局公路管理处处长周兴等10人立案侦查,案件除了涉及交通管理部门外,还涉及城建、地税、经济开发区等多个部门。

关键词:大桥垮塌,四川盘江,渎职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