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四川江油公布因盘江大桥垮塌失踪者名单

来源: 人民网  
2013-07-10 07:40:40
分享:

  9日晚,江油市人民政府通报了盘江大桥冲毁灾损情况,并公布了坠河失踪人员名单。

  因近期盘江河上游连降暴雨,盘江河流量突然增大形成50年一遇的特大洪峰,最高流量达到6600立方米/秒,超过“5.12”唐家山堰塞湖最大泄洪量,加之受唐家山堰塞湖和北川区间暴雨的影响,此次洪水泥沙含量高、冲刷力量大、破坏性特别强,致使青莲镇盘江大桥(青莲老桥)发生垮塌。

  截至7月9日21时30分,根据搜救和排查结果,在盘江大桥被冲毁时段未发现大中型客运和公交车辆通过;无大中型客运和公交车辆人员失踪报告。

  已确认坠落两辆小型车辆(其中:黑色猎豹越野川B26722,上面乘坐的2人已获救;五菱微型面包车川BE1678,乘坐的1人已获救);

  失踪车辆三辆(其中:银灰色大众速腾川A P291U,乘坐2人:唐志明,男,39岁,杨红武,男,41岁,均为华润啤酒员工,失踪;灰色长安微型面包车川BN3532,驾驶员曾青龙,男,24岁,绵阳市三台县立新镇拦河碾子湾村人,失踪;灰色长安微型面包车川BE3628,驾驶员陈方明,男,45岁,江油市青莲镇太华村人,失踪);

  另报告失踪2人:罗诗君,男,56岁,青莲初中教师;左都明,男,54岁,方水乡宝塔村人。

  江油市人民政府表示,相关部门正全力搜救落水人员,抓紧进一步核实情况,并希望媒体和群众积极协助收集失踪人员信息。 (冯亚涛)

  【相关信息链接】

  灾害发生后,绵阳、江油两级政府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在处置过程中始终把搜救、排查坠落车辆和人员放在第一位,紧急开展了全面搜索和认真排查,尽最大努力搜救落水人员,排查人员伤亡和车辆坠桥情况。

  一是立即疏散群众,对盘江上游青莲大桥、法华寺大桥等桥梁进行交通管制;

  二是出动2000余人对坠桥下游沿岸进行拉网式搜救,截至中午12时,成功救起3人;

  三是对绵江路九岭收费站摄像头、沿途卡口和车载GPS系统进行技术查询比对,同时对盘江大桥两端24小时值守路政和交警人员进行问询;

  四是对江油境内以及沿途各区县客运和公交公司及运营车辆进行全面排查;

  五是对已获救的3名落水群众进行问询;六是对盘江大桥周边住户、目击者和群众进行走访;

  七是发布政府通告,开通了失踪人员报告热线,组织公安、民兵和乡村干部逐户排查,广泛收集人员车辆失踪情况。

 

关键词:垮塌,暴雨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