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友人面指控 律师要求公开证据

来源:  
2013-10-30 14:44:36
分享:

  据外媒报道,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嫌疑犯焦哈尔•查尔纳耶夫正面临指控的朋友阿扎马特•塔扎亚科夫的律师,近日要求法官解除一项禁令,该禁令规定,大部分针对塔扎亚科夫的法庭审判资料不向公众公开。

  此前曾有报道称,波士顿爆炸案嫌疑犯的朋友阿扎马特•塔扎亚科夫,迪亚斯•卡迪尔巴耶夫,罗贝尔•菲利波斯涉嫌妨碍司法公正,对调查人员撒谎以及销毁证据等罪行。

  塔扎亚科夫的律师于29日的一个法庭听证会上表示,这一禁令的覆盖范围过于宽泛。他同时表示,这一禁令也禁止他公开谈论任何由检查官转交给辩方的材料。

  检查官约翰•凯平表示,这一项命令可以保护塔扎亚科夫和焦哈尔的另一位朋友免受“不良”的审前宣传。检查人员同时宣称,这两人将存在于焦哈尔的房间的证据转移了,并在这个问题上撒了谎。此外,焦哈尔另一名朋友已经面临对调查机关作伪证的指控。

  联邦检查官此前表示,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后,美国联邦调查局4月18日公布了两名爆炸案嫌疑人的照片。4月18日晚,卡迪尔巴耶夫收到焦哈尔发来的短信,请他去自己的大学宿舍取一些物品。卡迪尔巴耶夫随后和塔扎亚科夫、菲利波斯赶到焦哈尔宿舍,将其笔记本电脑、一个装有爆竹的背包等物品带回自己的住所。当天深夜,在塔扎亚科夫知情且同意的情况下,卡迪尔巴耶夫将背包放入垃圾袋中,丢弃到住所外的垃圾箱内。当接受调查人员问询时,菲利波斯在回答自己为何去焦哈尔宿舍时撒了谎。

  目前,法官并没有立即对这一申请做出决定。

关键词:波士顿,爆炸案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