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登上《滚石》杂志封面引发抨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7-18 08:13:21
分享:

  当地时间2013年7月10日,美国波士顿,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当天首次在波士顿的联邦法院出庭受审。焦哈尔被指控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造成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3人死亡、260余人受伤。据悉,焦哈尔·察尔纳耶夫拒绝认罪。图为波士顿爆炸案目击者在法庭外接受记者采访。

  滚石乐队最新一期杂志封面因刊登了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的大幅头像,引发了网上潮水般的愤怒抨击。

  滚石乐队杂志公布的最新一期封面照片上,19岁的焦哈尔头发蜷曲,蓄着山羊胡,眼神慵懒,正在直视镜头。杂志封面上写道“为何前途光明的青年背离家庭,堕入激进的伊斯兰教团体,成为一个魔鬼”。

  该杂志的封面人物多是摇滚明星和知名人物,此次该杂志将爆炸案嫌犯作为封面,引发网上愤怒的讨伐。截至17日早晨,该杂志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已有近5千条留言。社交媒体上,关于此期杂志封面的评价多是“无聊”、“羞耻”、“恶心”、“令人作呕”之类的词语。

  “滚石杂志正在渲染恐怖主义,我不会买这期杂志,以后也不会买滚石杂志。”一位网友评论道。

  一名滚石乐队粉丝在网上留言说,该杂志竟然试图要让爆炸案嫌犯看起来像一个摇滚明星,实在可怕。

  还有评论认为,作为一本发行量和影响力较大的杂志,刊登爆炸案嫌疑犯的封面照片,会对嫌犯有一定程度的美化作用,会对公众产生误导。

  最新一期《滚石》杂志将于8月3日上市。杂志封面的照片是焦哈尔在爆炸案之前自己上传至网上的,曾被多家媒体转载。《纽约时报》此前也曾在一则报道中将这张照片放置头版。

  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线附近发生恐怖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260余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和一名8岁的男童。这也是2001年911事件以来美国最受关注的恐怖袭击案。

  7月10日,波士顿爆炸案被告焦哈尔·萨纳耶夫被捕后首次公开出庭受审,幷否认了起诉书中所有指控。

  资料显示,《滚石》杂志1967年创办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1976年迁往纽约,是一本以流行与音乐为主题的杂志。在其创办的40多年里不断捕捉摇滚乐的经典瞬间,参与甚至主导了整个摇滚乐的历史。该杂志首期封面人物是著名音乐家约翰·列侬。(记者阮煜琳)

 

关键词:波士顿,爆炸案,滚石杂志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