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出庭受审拒不认罪 吻别亲属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7-11 08:29:16
分享: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资料图)

  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萨纳耶夫10日出庭受审,对当局提出的数十项指控拒不认罪,舆论哗然。

  焦哈尔当天在法庭上用俄罗斯口音说“我没有罪”。之后,在法官叙述其罪名时,他又不断重复说“我没有罪”。

  美国检方上月发布的声明指,19岁的焦哈尔被控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致人死亡、对公共场所实施爆炸致人死亡等严重罪名,多达17项罪名的最高量刑是死刑,其余罪名可被判无期徒刑等刑罚。

  美国联邦陪审团起诉焦哈尔30项罪名,其中大部分和爆炸案有关。焦哈尔当天否认了这些罪名,包括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致人死亡的罪名。

  当天的庭审只持续了短短7分钟。法院内外戒备极为森严,挤满了各界人士。美联社报道说,焦哈尔在离开法庭时,向其亲属作了吻别。

  波士顿4月15日举办马拉松比赛期间遭遇爆炸事件,造成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3人遇难,260多人受伤。萨纳耶夫兄弟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认定是这起爆炸的嫌犯。检方认为,萨纳耶夫还应为麻省理工学院(MIT)校警科里尔的被杀负责。

  波士顿市市长梅尼诺表示,他支持判处焦哈尔终身监禁。梅尼诺10日对波士顿当地媒体说,应该“永远将焦哈尔打入大牢,并扔掉牢门的钥匙”。

  目前美国联邦检方正在考虑是否寻求判处焦哈尔死刑。而据美国媒体分析认为,焦哈尔是否适用死刑,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的意见。

  起诉书中说,焦哈尔的哥哥、26岁的塔梅尔兰·萨纳耶夫与焦哈尔一道在波士顿市中心的两个地点放置了爆炸物。在追捕过程中,焦哈尔开车撞向警察,但却撞倒塔梅尔兰,直接导致了塔梅尔兰的死亡。焦哈尔于4月19日被擒获。(记者李洋)

 

关键词:波士顿,爆炸案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