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3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托马斯·品钦生平及代表作

来源: 人民网  
2013-10-11 04:02:13
分享:

  托马斯·品钦资料图

  托马斯·品钦是美国后现代主义文学的代表作家,也是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热门候选人之一。他的作品往往以神秘的荒诞文学与当代科学的交叉结合为特色。其代表作《万有引力之虹》被誉为后现代主义文学中的经典之作,在美国乃至世界20世纪文学史上有着独特的地位,在西方曾引起巨大争议。

  作家简介及作品

  托马斯·品钦是一名生于纽约的美国作家,以写晦涩复杂的小说著称。品钦来自长岛,曾于美国海军服役两年,并在康奈尔大学获得了英语学位。在于1950年代末期和1960年代早期发表了几篇短篇小说后,他开始创作他赖以成名的长篇小说:《V.》(1963年),《叫卖第49组》(1966年),《万有引力之虹》(1973年),《葡萄园》(1990年),《梅森和迪克逊》(1997年)和《抵抗白昼》(2006年)。品钦被许多读者和批评家视作当代最优秀的作家之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托马斯·品钦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