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揭晓:大热门东京胜出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投票决定2020夏季奥运会主办地,最终日本东京获得了承办权,这是东京继1964年后再次迎来夏奥会盛事。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三个城市角逐2020夏奥会举办资格,一共有103个投票委员,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日本的一个委员,土耳其的一个委员、西班牙的三个委员避嫌不参加,此外除去因故缺席的委员,第一轮实际投票人数94人。 国际奥委会宣布第二轮投票的结果,东京压倒了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夏季奥运会承办权!这是2008年... …[详细]
东京申奥成功 日本憧憬奥运经济
东京申奥成功 日本憧憬奥运经济 东京申奥成功 日本憧憬奥运经济
日本东京7日获得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日本国内纷纷期待,本次成功申奥、未来7年的筹备工作以及为期两周的奥运会,将为日本经济注入前所未有的活力。日本共同社援引此前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得益于建设需求和旅游业增长等因素,日本首都东京2020年举办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有望推动日本经济增长0.5个百分点 …[详细]
东京申奥成功有望给日本带来15万个就业机会
此次是日本申办2016年奥运会失利后,再次挑战取得成功。有分析人士指出,东京申办奥运成功,有望提升安倍晋三的民望且有利于他推动其经济政策,对于日本股市也是重大利好。
《纽约时报》也发表评论认为,在全球经济、政治不稳定的当下,日本东京是最安全的选择。文章指出,这一胜利也是对安倍重振日本信心的一种肯定。
东京都政府预计,接下来的将近7年的奥运筹备过程将会给日本带来15万个就业机会,服务、建筑、金融保险和旅游等行业都将受益,经济收益可能达到3万亿日元。共同社则引用一家日本券商的报告称,东京申奥成功可能会拉动国内生产总值(GDP)0.5个百分点,增长4.2万亿日元。大和证券的预测则更加大胆,他们预计奥运会吸引的观光客流则会带来95万亿日元的经济收益,而兴建场馆的土木工程则将带来55万亿日元的经济收益  …[详细]
圆梦!东京申奥成功,预测将创3万亿日元经济效益
据日本新闻网8日报道,日本东京获得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将会产生超过3万亿日元(约合1853亿人民币)的经济效应,被称为最大的“安倍经济改革效应”。
根据大和证券公司的测算,从2013年至2020年,东京申奥成功将提升日本3%的GDP增长率,这将是1990年日本泡沫经济崩溃以来最高的增长率,总体经济效应将超过3万亿日元。
东京都政府称,根据保守的计算,首都高速公路的改修和公共设施的投资,以及扩大观光设施和增加服务内容,至少将产生2.96万亿日元的经济效益。  …[详细]
东京申奥成功 安倍经济学遭遇挑战
东京获得奥运会举办权 安倍经济学遭遇挑战 东京获得奥运会举办权 安倍经济学遭遇挑战
9月7日,日本东京赢得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不少人预计这会提振日本经济,刺激其从长达20年的滞胀局面中复苏,并帮助其从2011年地震和海啸中振作。
受东京申奥成功和GDP数据提振,日经指数在9日触及五周以来高位。日经指数收涨2.5%,报14205.23点,为8月6日以来最高涨幅  …[详细]
东京申奥成功 其国内债务危机将何去何从?
2020年夏季奥运会落子日本东京。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算盘”里,申奥正是帮助日本经济走出低迷的重要举措。根据日本研究机构估算,未来奥运会创造的经济效益至少在93万亿至150万亿日元之间,并创造30多万个就业机会。
据央视报道,按照东京的申办规划,2020年夏季奥运会运营预算约为3300亿日元,高于西班牙和伊斯坦布尔。而据经合组织发布的数据,2012年日本一般政府债务余额对国内生产总值之比高达214.3%,位居世界各国之首。在一些外媒看来,大规模超支、奥运后场馆空空荡荡、旅游收益超低等因素,会让东京举办奥运会后更加加剧该国债务危机程度。  …[详细]
东京申奥成功 核危机债务存忧
日本东京再度申奥成功,在次轮投票以60比36票击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取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成为首个亚洲城市两次主办这项体坛盛事。
东京分别击败大热伊斯坦布尔,以及备受欧债危机困扰的西班牙马德里,继1964年后再度申奥成功,成为希腊雅典、法国巴黎、英国伦敦及美国洛杉矶后,第5个举办奥运次数多于一次的城市。
东京胜算原本不高,皆因日本备受福岛核危机及通缩困扰,幸当局以热诚及宣传策略补足,最终成功夺得主办权。难怪听到国际奥委会(IOC)主席罗格喊出结果后,安倍晋三兴奋得振臂欢呼,不少通宵在电视机前等候的民众亦表现雀跃。  …[详细]
东京申奥成功 或致债务问题恶化
东京申奥成功很可能导致债务问题恶化 东京申奥成功很可能导致债务问题恶化
日本债务水平一直居高不下。目前,日本的公共债务规模是经济总量的两倍以上,在所有发达国家中最高。日本未来会因奥运会而兴建众多建筑、购买更多设备,这将增加日本的债务负担,其债务率突破230%指日可待,也加大发生黑天鹅事件的风险。
目前,日本政府预算的24%用来偿还债务,随着债务增加,该比例未来还可能继续上升 …[详细]
财经观察:东京申奥成功难以解救日本债务危机
东京奥运会的计划预算是74亿美元,将是近年来最省钱的奥运会之一,不及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以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为例,筹办奥运会有力推动了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但由于北京的经济总量只占全国的很小部分,因此奥运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不大。
作为发达国家的日本筹办奥运会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更加不宜估计过高。奥运会给举办国带来的“经济红利”就像百米赛跑一样短暂。
政府巨额负债和老龄化仍将长期拖累日本经济。如果结构性改革未能成功,日本申奥成功带来的乐观情绪就难以持续,未来可能是更漫长的失落年代  …[详细]
东京奥运或致日本债务恶化 安倍举动将更大胆
日本国内纷纷期待,本次成功申奥、未来7年的筹备工作以及为期两周的奥运会,将为日本经济注入前所未有的活力。
根据东京的申办规划,2020年夏季奥运会将在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运营预算约为3300亿日元,平均每场比赛的票价格为7700日元/张。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7日晚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称,他本人希望日本经济在遭遇十余年的通货紧缩之后,能从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中获益。安倍晋三表示,举办奥运会无疑有助于日本经济持续增长,而2020年奥运会也将成为“安倍经济学”中的“第四支箭”。(前三之箭分别为货币政策、财政刺激和结构改革)  …[详细]
奥运会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不宜估计过高
奥运会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不宜估计过高 奥运会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不宜估计过高
在日本,社会人口结构老龄化与少子化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近几十年来的“老大难”问题。上世纪70年代初,日本65岁以上的老人占整体人口比例达到7.1%,开始正式步入老龄化社会。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日本的总人口数量再度减少28.4万至1.275亿人。2011年的地震和海啸以及严苛的移民法更是加重了人口下降的趋势  …[详细]
东京申奥成功不代表东京完美 解密对手失败原因
由于对手存在明显不足,风险较大,对于国际奥委会委员而言,选择东京风险最小。东京今晨在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以明显优势压倒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获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这一结果属于意料之中,东京再次成为奥运东道主,并非他们的申办多么完美,而是对手存在明显弱点。 继2012年和2016年后连续第三次申办奥运会的马德里,今晨在国际奥委会首轮投票中便告出局,主要原因在于西班牙经济持续低迷,失业率高达27%。主办奥运会需要资金投入,如果经济进一步不景气,西班牙面临寻求欧元区援助的窘境,这让马德里主办奥运会成为一个未知数。一些国际奥委会委员不愿意2020年奥运会冒风险,所以马德里第一轮投票出局并不意外  …[详细]
东京申奥成功:看得见的胜利 看不透的未来
从1964年到2020年,在阔别56年后,日本东京将再次迎来奥运会。昨天凌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经过两轮投票,东京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成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地。
尽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演说被认为是东京成功的关键,而对于东京乃至日本来说,这也被视作一场囊括经济和政治的胜利,但同样,这也将是一场前途未卜的考验。在日本上下期待奥运会帮助他们摆脱15年的通货紧缩时,巨额的债务压力和庞大的奥运投资能否带来日本所梦想的二次经济腾飞,悬而未决。 …[详细]
往期回顾
“教师节”该不该改日期?
“读书无用论”思潮引围观
入学装备过万花销惹争议
叙利亚 和平要“hold”住
莫“妖魔化”学生高消费
外来商企在石命运大不同
近期河北网络谣言大盘点
五部门打击网上非法售药
最严减负规定 家长不买账
“网络红人”被刑拘是震慑
名牌栏目
微距感观
微距感观
穿越24小时
穿越24小时
微言博议
微言博议
穿越七天
穿越七天
联系我们
  电话:0311——87117144
  邮箱:zhaopeng@vip.hebei.com.cn
  出品:今日聚焦栏目
  责编:邢梅智
  如果您有好的话题或建议,可以联系我们。
精彩专题  
 
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
 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
我们开学啦!
 我们开学啦!
吴桥杂技艺术节
 吴桥杂技艺术节
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四风”问题意见征集
 “四风”问题意见征集
习近平在河北考察调研
 习近平在河北考察调研
河北首届网络文化节
 河北首届网络文化节
中国梦
 中国梦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