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伊朗内政部批准总统大选投票延长两小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6-15 08:16:05
分享: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内政部14日宣布,批准延长伊朗大选投票时间两小时。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称,由于此次选举投票率较高,选举官员要求将投票时间延长两小时,伊朗内政部则批准了这一要求。

  当地时间6月14日,伊朗第11届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开始,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首都的投票站投下首张选票。哈梅内伊在投票后批评了美国,同时呼吁全国5千万选民踊跃出门进行投票。

  据此前报道,此次投票将持续10个小时,伊朗内政部可以根据需要适当延长投票时间。根据伊朗内政部公布的数据,伊朗全国约有5050万名选民,设有约6万个投票站,预计选举结果将在15日计票结束后公布。

  据报道,新总统将在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德黑兰市长卡利巴夫、前外长韦拉亚提、前首席核谈判代表鲁哈尼、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雷扎伊和前邮电部长加拉齐6名候选人中产生。

关键词:伊朗,大选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