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俄总统普京:相信伊朗遵守核不扩散承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6-13 16:29:54
分享:

  据外媒1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他对伊朗遵守核不扩散的国际承诺毫不怀疑,但地区及国际社会对该国核项目的担心也不容忽视。

  普京在接受俄罗斯官方英语新闻频道《今日俄罗斯》采访时说:“我对伊朗遵守这方面的规则毫不怀疑,因为没有相反的证据。”

  报道指出,世界大国试图确保伊朗不会获得核武器,而普京发表上述言论的目的似乎是想在伊朗与以色列之间以及在伊朗与世界大国之间寻求平衡。

  但普京批评伊朗拒绝接受俄罗斯为其核项目提供浓缩铀的提议,并将矛头指向伊朗针对以色列发出的强硬措辞。

  他说:“伊朗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地区,当我们听到伊朗说……以色列会被摧毁时,我觉得这让人绝对无法接受。这种做法无济于事。”

  普京还称,“美国利用伊朗联合西方盟友来对抗一些真实存在或者并不存在的威胁”,暗示美国正在夸大伊朗构成的危险。此外,他还表示,必须解决各方对伊朗核项目的担心。

关键词:普京,伊朗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