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半岛局势掀旅游热 朝韩非军事区外国游客猛增

来源: 环球时报  
2013-04-17 14:00:40
分享:

  尽管眼下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很多外国游客却“偏向虎山行”——朝韩非军事区(根据“停战协定”,以韩朝两国边界线为准,南北各2公里以内的地区被确定为非军事区——编者注)成为很多访韩外国游客喜爱的旅游景点,这里门庭若市,游客不减反增。

  据韩国《朝鲜日报》16日报道,韩国一家专门组织非军事区旅游的旅行社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本月1日至14日,到非军事区旅游的外国游客比上月增长30%以上。

  至于为何“不顾危险”,参与调查的518名游客中,72%的游客认为“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很小”,53%的人回答“是因为对韩国和朝鲜的关系感到好奇”,许多人都想亲眼看到世界上唯一仅存的分裂国家的现状。此外,在非军事区景点中,被评为最有意思的景点是板门店(35%),其次是军事停战会议室(20%)和第三哨所(18%)。(惠真)

 

关键词:半岛局势,外国游客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