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军方推迟导弹试射以免激化朝半岛局势

来源: 新华网  
2013-04-07 15:23:41
分享: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6日向媒体透露,美军方已经推迟原定将于下周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的一次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以免刺激朝鲜而激化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这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已决定,将原定于下周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试射“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的计划推迟到下个月。美方采取这一举动旨在避免试射被朝鲜方面误解或利用,从而导致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恶化。

  这名官员同时强调,美国仍然致力于试射其洲际弹道导弹,以确保拥有“一个安全、可靠和有效的核武库”。

  针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以及韩美两国举行联合军演,朝方连日来采取一系列强硬举措予以回应。继废除《朝鲜停战协定》、宣布《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完全无效、宣布全面废除朝韩之间互不侵犯所有协议后,朝方又于3月30日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并在本月2日宣布将重启宁边核反应堆。在美国最近派遣B-52、B-2轰炸机、F-22隐形战斗机和核潜艇参加美韩联合军演后,朝鲜方面扬言将对美国目标发起核打击。(记者支林飞)

 

关键词:朝鲜半岛,美军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