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我是歌手》羽泉爆冷夺冠 林志炫杨宗纬惜败

来源: 网易娱乐  
2013-04-13 13:13:09
分享:

羽泉夺冠

尚雯婕

  经过三个多月的争夺,4月12晚19点30分,《我是歌手》“歌王决战夜”正式上演,林志炫、杨宗纬、黄绮珊、周晓鸥、羽泉、辛晓琪、彭佳慧共七组歌手一决胜负。最终“歌王之战”曝出冷门,羽泉在演员邓超的帮唱下夺冠,而赛前两大热门林志炫、杨宗纬分获二、三名。黄绮珊表现未如理想,更在与韩国歌王郑淳元的合作中再次出现破音,最终三甲不入。

  邓超助力羽泉爆冷夺冠林志炫帮唱落后严重失“歌王”

  作为从《我是歌手》开赛就出现在这个舞台的歌手,羽泉一路下来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并不十分抢眼。而在半决赛上的表现平稳,让羽泉对总决赛报有平常心,赛前两人更坦言已经做好准备三甲不入,甚至连他们自己心中的三甲人选也不包含自己。而林志炫在赛前民意调查中以两万多票遥遥领先第二位的杨宗纬,可谓是顶头大热。

  不过总决赛上,羽泉首轮就请来了哥们邓超“帮帮唱”,而这位歌唱水平不逊于演技的演员也确实帮了大忙,《奔跑+冷酷到底》成功炒热了现场气氛,并获得28.6%的高得票率,成为羽泉最终夺冠的关键。同样在"帮帮唱"环节,林志炫搭配萧敬腾的《Easy lover》仅获得15.6%得票率,把半决赛17.44%得票率的微弱优势消耗殆尽。

  而在第二阶段个人比拼环节,羽泉一首《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让全场观众起立欢呼,赢得34.38%的得票率,最终加上他们在半决赛赢得的17.24%得票率,羽泉以总得票率25.78%爆冷夺冠。而林志炫高音狂飙陈奕迅名曲《浮夸》,虽然获得36.47%得票率比羽泉略高,不过无奈“帮帮唱”环节的落后太严重,只能以最终22.59%的得票率输给羽泉,获得第二名。

  杨宗纬第三黄绮珊状态低迷三甲不入

  杨宗纬自复活赛起死回生后,为节目再点激烈战火。上周拿下冠军的杨宗纬随即成为第二夺冠热门,而他自己也不掩饰想要冲击歌王宝座的野心。第一阶段“帮帮唱”,杨宗纬最后一位出场与李泉(微博)合唱《我要我们在一起》,细腻诠释让观众如痴如醉,不过却与唱破音的黄绮珊并列第三名,令众人跌破眼镜。而第二阶段的个人演唱环节,杨宗纬《我离开我自己》表现出色,最终总成绩拿下第三名。

  有的歌手发挥出超常水平,也有的歌手依旧状态低迷。另一位备受看好的黄绮珊,继半决赛失手排名靠后,在总决赛“帮帮唱”中表现也未如理想。有韩国歌王郑淳元护航的她,演绎《Without you》高音时再次出现破音,而有网友也表示黄绮珊与郑淳元的声音融合得并不好。尽管第二阶段《只有你》发挥正常,最终也未能力挽狂澜,排名三甲不入。

  决赛夜参加帮唱环节的歌手个个唱功了得,和任何一位候选歌王搭档都将产生一种奇妙的化学反应。无论是专业歌手周华健、顺子、The one、萧敬腾、李泉、谭维维,还是演员邓超,都有亮点。而之前被淘汰的尚雯婕、陈明、沙宝亮、黄贯中先后返场,轻松无压力地尽情演唱,而齐豫、齐秦姐弟的压轴高歌,最终为《我是歌手》歌王争霸赛画下圆满句号。

   “帮帮唱”环节歌单:

  林志炫+萧敬腾《Easy lover》

  黄绮珊+郑淳元《Without you》

  杨宗纬+李泉《我要我们在一起》

  辛晓琪+周华健《当爱已成往事》

  彭佳慧+顺子《一无所有+酒干倘卖无》

  周晓鸥+谭维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羽泉+邓超《奔跑+冷酷到底》

  个人竞赛环节歌单:

  周晓欧《everything I do》

  辛晓琪《味道》

  黄绮珊《只有你》

  彭佳慧《相见恨晚》

  羽泉《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

  林志炫《浮夸》

  杨宗纬《我离开我自己》

 

  

 

关键词:我是歌手,羽泉,夺冠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