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我是歌手”经纪人遭炮轰:没几句台词 太多余

来源: 潇湘晨报  
2013-04-12 14:45:19
分享:

  作为年轻后辈出现在这个舞台的尚雯婕,以犀利的造型和独特的音乐风格吸引了不少关注,也让更多的人刷新了对她的印象。尚雯婕自己则说,这里让她重拾了对于舞台的热情。

  记者:相比6年前的“超女”,这个舞台有什么不一样?

  尚雯婕:“大咖秀”是我回湖南的第一个节目,但很遗憾那是一个模仿秀,不是音乐类的节目。我在“大咖秀”节目组和洪导聊天,说其实一直希望有机会正式以原创电子歌手的身份给母校交份答卷,后来洪导跟我经纪人提了这档节目,我听后特别兴奋,很想有这个展示自己“歌手”身份的平台。

  记者:三个月的时间给了一个节目,你觉得值得吗?

  尚雯婕:一切都是值得的。在这个节目中,我作为歌手,对舞台重拾了信心和热情,这个很重要。

  记者:全程有摄像机和经纪人跟着,会不会说话做事特别不自在?

  尚雯婕:我记得录第一期的时候还会觉得有些不自在,因为摄像机要跟随你十几个小时,那个时间非常长,觉得自己随时会被拍,但几个小时后就习惯了,然后就开始跟镜头玩,开开玩笑啊,你会觉得特别有意思,就像一个朋友,一直在身边陪着你,跟你交流,所以到了后面挺好的。

  记者:有网友觉得这个舞台有点太看重“资历”,缺少年轻的声音,你怎么看?

  尚雯婕: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参加每一期节目的录制,我的改编和尝试能得到大家的喜欢我就很开心,我已经收获了许多,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对待音乐态度极其严肃和认真的舞台。记者沈参

  配角——经纪人

  湖南台的名嘴担任的经纪人,位置有点尴尬,没几句台词,还被观众炮轰“多余”。

  作为沙宝亮的临时经纪人,YOYO要了解歌手的档期,全程跟随,安排吃住行,帮他们选歌,收集网上评论反馈给歌手,“像网上对宝哥有一些争议,觉得他老是板着脸啊,我就跟他说一下,让他放松一点”。他们也会设计一些情节来增加戏剧性和乐趣,“比如说换号码,就是说商量好了这个情节,还有偷偷去打探情报,互相比拼一下”。YOYO每到周五都会在家看节目,“想看看自己有几个镜头”,看完了有时也会有小郁闷,“就会在想,我上次某个地方好像蛮有‘笑果’,但为什么导演没有用”。不过他们大多都想得通,“就算是炮灰,也是最火的节目里的灰嘞,这么洋气”。、

  抢戏——观众

  节目里最抢戏的,莫过于场内500名观众。他们在现场或泪流满面或沉醉不已的生动面孔,都在镜头前放大。他们一度喧宾夺主,“表情帝”“哭泣姐”的诞生,在“托儿”“群众演员”的质疑声中,成为了话题榜。洪涛将这些归功于现场的摄像机,“有8台机位只拍观众,这样就可以细致到每一个人,很多人很奇怪,为什么观众从含着眼泪到流下来我们都可以拍,就是因为有足够多的机位,我们一直守候在那,随时捕捉镜头”。节目组并不介意观众“抢戏”,还鼓励观众自由表达情绪。

  话题时间轴

  1月18日《等待》走红

  首期开唱,被称为“埋没了20年的好声音”的黄绮珊以一首《等待》引来热议。但她第一场的名次只排在第六名,也让观众产生不少质疑,认为现场投票,歌手名气的因素大过其他。

  1月25日哭泣姐表情帝抢戏第二期从《离不开你》到《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再到《烛光里的妈妈》引来现场大泪奔,一位姑娘从开始哭到结束,另一个男生摇头晃脑沉醉的表情让人有些出戏,网友质疑是节目组找的托儿。

  2月3日齐秦退赛

  一连四场比赛,齐秦的成绩从第一到垫底,第四期结束后退赛。虽然给出了理由,但不少观众认为,齐秦退赛更多是因为压力。

  2月9日歌手身价暴涨

  有消息称,节目走红让几位歌手人气攀升,商演增多,尤其是黄绮珊,身价被指一场增加5万,现在已经到了45万,暴涨20倍,林志炫、羽泉等也悉数入榜。

  3月8日中年歌手大本营?尚雯婕被淘汰,加入“铁肺歌手”彭佳慧,却让节目的年龄层出现了不平衡,年轻歌手不再出现,观众吐槽节目成了中年歌手大本营,“应该叫《我是老歌手》”。

  3月11日微博红人评唱功3月11日,微博红人梁欢发表《华语歌坛歌手唱功排行榜》,《我是歌手》中的不少人也上了榜单,随后“耳帝”也发表了长微博评黄绮珊的唱功,掀起网络“唱功讨论”的高潮。

  3月15日不拼歌曲拼感情?《剪爱》《亲爱的小孩》《走在红毯那一天》……一场比赛,三位女歌手都在现场或赛后痛哭失声,随后感情经历相继曝光。

关键词:我是歌手,经纪人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