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河北 > 聚焦河北

河北省检察机关五年查处涉农贪贿案2881件

来源: 新华网  
2013-03-25 08:23:02
分享: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检察院了解到,该省检察机关严肃查处破坏“三农”政策、危害农村稳定、侵害农民利益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五年来共查处涉农惠民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2881件4637人,将7840.99万元涉案资金返还到群众手中,有效保障政府投资安全和农民权益。

  据悉,该省检察机关把查办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工作与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起来,省检察院先后出台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农村改革发展的意见》、《实行涉农检察工作新机制的指导意见》以及《进一步深入推进查处涉农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各级检察院均成立了检察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对涉农检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全省基层检察院共组建711个农村检察工作队,围绕“宣传法制、接待信访、受理举报、查办案件”四项任务深入农村开展工作,认真查处发生在农民身边、侵害农民切身利益、农民反映强烈的贪污腐败案件。

  此外,该省检察机关还坚持打防并举,结合办案开展“一案一建议、一案一帮扶”活动,五年来共制发涉农检察建议2573份,在对发案环节、案件特点、案发原因等进行深刻剖析基础上,提出整改建议,以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

关键词:河北,检察机关,受贿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