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河北 > 聚焦河北

河北全面清查生鲜肉市场 打击经营注水肉行为

来源: 河北日报  
2013-03-23 10:05:18
分享:

  近日,我省工商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为期两个月的生鲜肉和农资商品专项整治行动,对城乡农产品市场和其他市场中的生鲜肉经营门店及超市生鲜肉柜台,农业生产资料市场及农资经营门店进行全面清查,严厉打击经营注水肉等不合格生鲜肉和不合格农资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从事生鲜肉销售的市场、超市及各类生鲜肉经营户和农资经营者的经营资格,对无照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并清查市场进货渠道,严格监督生鲜肉经营者依法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全面检查农资经营户落实“两票两账一卡一书”制度,实行可追溯管理。

  此次专项行动将加强城乡接合部、批发市场和集中交易场所的监管执法力度,重点检查市场开办者落实市场管理第一责任人责任,检查市场开办者是否与场内经营者签订责任书、审查入场经营者的经营资格,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和公示商品进货渠道、检验检疫证明等。

关键词:生鲜肉,注水肉,清查,河北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