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登顶珠峰28次 尼泊尔登山向导再创纪录

来源: 新华社  
2023-05-22 19:44:00
分享:

  尼泊尔登山向导凯米·瑞塔·夏尔巴23日从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创造第28次登顶这座世界最高峰的新纪录。

  美联社援引“七峰徒步公司”消息报道,凯米于当地时间23日9时20分登顶珠峰,创造个人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新纪录。

  报道说,今年登山季以来,凯米与另一名尼泊尔登山向导巴桑·达瓦·夏尔巴竞相创下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新纪录。

2020年11月10日,在尼泊尔安纳布尔纳地区,一名向导坐在路边休息。新华社发(唐薇摄)

  现年53岁的凯米去年5月初第26次登顶珠峰,成为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人。今年5月14日,46岁的巴桑第26次登顶珠峰,追平这项纪录。三天后,即5月17日,凯米第27次登顶珠峰创下新纪录,不想又于22日再次被巴桑追平。

  凯米于1994年5月首次登顶珠峰。2019年,他曾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两次登顶世界最高峰。

  今年是人类登顶珠峰70周年。据尼泊尔旅游局最新数据,今年以来已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478名登山者获得从南坡攀登珠峰的许可证。(袁原)

关键词:登顶,珠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