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我国首条直通中越边境口岸高铁“四电”工程启动

来源: 央视新闻  
2022-03-20 08:57:43
分享:

  3月19日,我国首条直通中越边境口岸的高铁防城港至东兴铁路的第一根接触网支柱成功组立,标志着防东铁路供电、通信、信号、电力“四电”工程正式启动。

  当天下午2点半,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施工人员顺利完成防东铁路第一根接触网支柱组立工作。接触网支柱组立施工是供电工程的重要内容,高铁列车就是通过车顶的受电弓获取接触网上的电能为列车提供动力。按计划,防东铁路将安装接触网支柱1785根,隧道吊柱418根,架设接触网136条公里。

  防城港至东兴铁路是广西沿海高铁的延伸线,是我国首条直通中越边境口岸的高铁。防东铁路正线长46.89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目前,全线总体建设进度已经超过85%。建成运营后,防城港至东兴将结束无铁路交通的历史,两地运输时间将从目前的90分钟缩短至20分钟。

  (总台记者 张卉 尹智磊)

关键词:中越边境,高铁,工程启动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