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各地一批大工程陆续开工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

来源: 央视网  
2022-03-20 08:46:29
分享: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各地一批大工程陆续开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

  新疆一批重大项目近日开工建设,涉及民生、产业、水利、交通、能源等领域。今年以来,新疆14个地州市共复工开工重点项目4467个,项目大部分在“十四五”时期完成建设并投产,将有力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18日,宁夏107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年度计划投资1477亿元,项目涵盖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等方面。其中,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是项目的亮点。

  18日,重庆新田长江大桥完成荷载试验。新田长江大桥是重庆万州环线高速公路新田至高峰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环线高速公路预计今年8月通车,通车后将加速渝东北三峡库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18日,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盾构机穿越东海堤进入湛江湾海域。广湛高铁正线全长约401千米,设计行车时速350千米,是连接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北部湾城市群的高速铁路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

  18日,我国海拔最高的百万千瓦级水电站——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6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至此,它与锦屏一级和二滩水电站形成三大联合调节水库,总调节库容高达148亿立方米。

关键词:工程,开工,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