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哈萨克斯坦在人权理事会支持中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一国两制”

来源: 新华社  
2021-07-03 07:56:15
分享:

  新华社日内瓦7月2日电  7月2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与言论自由问题特别报告员举行对话,哈萨克斯坦代表发言支持不干涉内政原则,强调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

  哈萨克斯坦常驻日内瓦代表扎纳尔·艾特扎诺娃表示,哈方支持维护和加强以《联合国宪章》和其他国际法原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这一秩序无可取代。哈坚持不干涉其他国家内政原则。哈和中国在发展睦邻友好关系过程中始终坚持这一方针。在哈中两国2019年9月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哈方重申一个中国原则。哈方认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相关问题属于中国内政,中国在香港特区实行“一国两制”,完全符合尊重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多样性的时代潮流。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正在进行。持续有国家在人权理事会表达对中国在涉疆、涉港、涉藏等问题上立场的支持。已有67国联署支持中国的共同发言,还有20多国以单独发言、联合致函等方式支持和呼应中方立场。

关键词:哈萨克斯坦,香港,联合国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