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逾19万例 将于下周生产新冠疫苗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12-19 17:39:46
分享:

  截至12月19日,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逾19万例。哈总统透露,将于下周开始生产本国研发的新冠疫苗和俄罗斯研发的新冠疫苗。

  上述“两种肺炎”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714例。本月初,上述“两种肺炎”的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曾一度超过2500例。

  据哈跨部门疫情委员会消息,目前,首都努尔苏丹市仍是疫情“红区”(最严重),包括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市在内的多数州市属于疫情“黄区”(较严重),还有部分地区属于防控较好的“绿区”。

  为应对当前疫情,哈近期将启动新冠疫苗生产。哈总统托卡耶夫18日在独联体国家领导人视频峰会上表示,哈萨克斯坦将于下周开始生产本国研发的QazCovid-in新冠疫苗和俄罗斯研发的“卫星V”新冠疫苗。除用于本国公民接种外,还将出口到国际市场。

  托卡耶夫指出,尽快向国民提供可用于大规模接种的新冠疫苗是现阶段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他还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危机是前所未有的,“在此条件下,我们的优先任务是保障社会和经济稳定,保障居民收入水平和就业”。

  哈《斜体字报》消息称,将生产新冠疫苗的生物制药厂位于哈南部的江布尔州,今年6月开始建设,总投资70亿坚戈(约合人民币1.1亿元),疫苗年生产能力约6000万剂。哈萨克斯坦全国人口约1880万。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哈政府今年医疗投入较之去年大幅增加。据哈“资本网”报道,今年1-10月,哈政府在医疗卫生及相关领域的投资达到了2013亿坚戈(约合人民币31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2倍。(记者 文龙杰)

关键词:哈萨克斯坦,新冠疫苗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