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近23.8万例 首都出台新防疫规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3 15:53:45
分享:

  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近期疫情形势趋紧,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该国首都于2月2日出台新防疫规范。

  据哈卫生部数据,截至2月3日,哈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逾23.8万例。

  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未见明显缓和,过去24小时上述“两种肺炎”新增确诊约1300例。目前,在哈各州市中,阿克莫拉州、巴甫洛达尔州和北哈州属高风险的疫情“红区”,首都努尔苏丹市、阿特劳州、库斯塔奈州、东哈州为中风险的“黄区”,其他地区是低风险的“绿区”。

  哈首都努尔苏丹近日来在“红区”与“黄区”间摇摆转换,疫情形势引人关注。该市首席卫生医师萨尔哈特·别依森诺娃2日公布了最新防疫规范,包括将继续限制民众参加和举办各类文娱和家庭活动,限制年龄超过65岁的老年人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哈已于本月1日正式启动全国范围内民众接种疫苗工作,医务工作者、警察、军人等群体将首批接种疫苗。哈国家首席卫生医师、卫生部副部长基亚索夫强调,将尽可能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哈总统托卡耶夫则就此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根据全球抗疫经验,疫苗是战胜疫情唯一可靠的方法。国家将负担民众接种疫苗的全部费用,并希望民众能够理解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接种疫苗的重要性。(记者 张硕 文龙杰)

关键词:哈萨克斯坦,防疫规范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