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逾26.4万 首都2000余人完成疫苗接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3-03 16:49:29
分享:

  哈萨克斯坦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近期持续趋缓。对于3月即将迎来较为密集的节假日,该国卫生机构呼吁当地民众应继续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遏制病毒传播。

  截至3月3日,哈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逾26.4万例,过去24小时上述“两种肺炎”新增确诊720余例。

  据哈国家公共卫生中心消息,截至2日,在哈各州市中,无高风险的疫情“红区”,首都努尔苏丹市、阿克莫拉州、西哈州、科斯塔奈州、巴甫洛达尔州为中等风险的“黄区”,其他地区为低风险的“绿区”。

  据哈通社3日报道,努尔苏丹首席卫生医师萨哈特·贝塞诺娃在节假日前夕呼吁人们继续严格遵守限制及防疫措施,包括遵守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等要求。此外,据她介绍,自2月1日该市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共有2126人完成疫苗接种。

  根据当前疫情趋势,哈卫生部对相关防疫规定进行了修订,包括: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决定是否远程办公;各地区执法部门应禁止民众举办娱乐、家庭聚会、展览、会议、赌博等活动;禁止学前教育机构营业(培训班除外);禁止公司组织庆典。

  此外,根据修改后的规定,在遵守防疫规定前提下,允许学校部分年级学生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教学模式,允许特殊教育学校、寄宿学校恢复工作,允许参观自然保护区,允许国家队和俱乐部进行体育训练,允许金融市场恢复工作等。(记者 张硕 文龙杰)

关键词:哈萨克斯坦,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