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4-03-20 10:08:50
分享:

  3月13日下午,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和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德勇,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常明,厅党组成员刘利臻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退役军人代表发言后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军之大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聚焦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持续深化军民双拥共建,扎实做好拥军支前工作,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要聚焦发挥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优势,扎实做好安置就业工作,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好、培养使用好,激励他们在各行各业发挥更大作用。要聚焦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高服务保障质效,着力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聚焦提高系统自身能力,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升“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把工作做得更细,把落实抓得更紧,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关键词: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国两会责任编辑:曲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