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车辆起火前一刻!仨小伙在高速上救下俩人……

来源: 长城网  
2022-12-05 15:01:16
分享:

“太感谢你们了,

当时我太困了,

撞上栏杆后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谢谢你们救了我们一命!”

逐渐缓过神的二人不停地感谢着。

11月2日凌晨5时29分,在京昆高速公路定兴服务区附近,一辆小轿车失控撞上栏杆,刚结束抢修工作的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的三名员工高立申、杨广利、李根经过后,立即停车进行救援。

“车祸还挺严重,人怎么还在路上躺着,万一被车轧到咋办?前面安全带停车,咱们下去看看。”高立申果断说道。

李根紧急避险并将抢修车辆停放到安全地带后,三人立即沿路肩小跑返回事故地点。走近躺在地上的两人,发现是一男一女且均无明显外伤,但意识有些模糊。李根不断与二人对话,试图帮助二人恢复清醒。

高立申检查车辆内无其他伤员,但发现车上有零星火花,判断车辆随时会有爆炸危险,便立即大喊提醒大家“快远离,车有爆炸危险!”三人架着两名伤者赶紧远离事故车辆,刚走出200多米,就听到“轰”的一声,后面的车辆顷刻间燃起熊熊火焰。

经了解,男子驾车时撞上了路边栏杆,继而引发后续事故。随后,三人帮助伤者联系了家人和交警。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为你们点赞

关键词:河北,向上吧河北,京昆高速公路,定兴服务区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