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春蕾计划——助学圆梦在河北”让爱心成就梦想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1-30 10:57:00
分享:

今年以来,河北省委网信办印发《关于实施“共建e家园”2022年河北省网络公益工程的通知》,并开展了2022年河北省网络公益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全省各地各部门、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及广大网民广泛开展网络公益宣传,积极投身网络公益实践,不断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发展,在燕赵大地共同描绘出一幅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汇聚向上向善力量的生动场景。现将征集到的网络公益典型案例进行展示,打造网络公益特色品牌,放大网络公益正能量。

本期案例:“春蕾计划——助学圆梦在河北”网络募捐活动

实施单位: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报送单位: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案例情况

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于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在“99公益日”期间,开展“春蕾计划——助学圆梦在河北”网络募捐活动。两年来,在河北省妇联的指导和全省妇联组织、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积极参与下,该活动依托腾讯公益平台,共发动全省15.6万人(次)参与爱心捐资,筹集助学款764.49万元,资助我省3900余名春蕾女童摆脱困境、安心上学,用“指尖公益”谱写出一幅动人的燕赵爱心筑梦画卷。

“春蕾计划”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致力于改善贫困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社会各界捐助,帮助困境失学女童完成学业,实现梦想。在中国儿基会“99公益日”期间发起的“春蕾计划她们想上学”劝募计划下,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于2021年首次开展“春蕾计划——助学圆梦在河北”网络募捐活动,积小善,成大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22年,河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再次发起“春蕾计划——助学圆梦在河北”网络募捐活动,发出了“集聚一束微光,呵护一株春蕾,撑起一个梦想,成就一个未来”的爱心倡议。活动期间,全省13个市级妇联和5个社会团体联动,组成942个“爱心小队”,发起40个爱心“一起捐”,动员109603人次的爱心力量参与捐赠,募集助学款318.12万元,获得中国儿基会153.86万元的配捐支持和31.29万元的配捐奖励,合计筹集助学款503.27万元,至少可资助我省2540名春蕾女童顺利完成三年学业。

“春蕾计划——助学圆梦在河北”为社会各界和春蕾女童架起了一座爱心桥,用真情和奉献共同谱写了一曲曲爱的赞歌,让无数春蕾女童破茧成蝶、拥抱出彩人生!

关键词:河北,网络公益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