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俄宣布制裁100名加拿大公民,包括好莱坞电影演员金·凯瑞

来源: 环球时报  
2022-11-16 08:02:12
分享:

  据俄新社1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周一宣布,俄罗斯对100名加拿大公民实施制裁,禁止这些人入境俄罗斯。

  俄外交部还称,这些制裁是对“加拿大特鲁多政府不断对俄领导层、政治人士、议员、商业界代表、专家、记者、文化界人士以及恐俄的加当局认为‘不受欢迎’的所有人实施制裁”所进行反制。

  根据俄外交部的说法,“按照对等原则禁止100名加拿大公民入境(俄罗斯)。其中包括高级官员、商人、大量亲班德拉派组织的积极分子、直接参与制定反俄方针的媒体和金融组织的活跃分子。”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表示,被列入制裁名单的这100名加拿大公民当中包括好莱坞电影演员金·凯瑞、记者史蒂夫·班德拉、小说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和阿尔伯塔省省长丹妮尔·史密斯等。

  RT报道指出,名单上的史蒂夫·班德拉是加拿大电视网(CTV)的一名记者,也是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斯捷潘·班德拉的孙子。在二战期间,斯捷潘·班德拉领导的“乌克兰民族主义组织”(OUN)旗下的武装组织“乌克兰反抗军”(UPA)协助纳粹德国屠杀了80多万犹太人和4万多波兰人。然而,如今乌克兰一些政治势力将班德拉尊为“英雄”。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4日,加拿大总理府网站发表声明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该国将向乌克兰提供5亿加元的军事援助。此外,加拿大还将对俄罗斯23名司法、安全部门的个人实施制裁。此前在10月28日,特鲁多曾宣布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对象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35名官员和俄罗斯6个能源行业实体。截至目前,加拿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已经涉及1400多个实体和个人。

关键词:俄罗斯,加拿大公民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