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北京推出“预存宝” 保障预付款办卡消费安全

来源: 央视网  
2021-06-18 16:49:51
分享:

  近年来,包括美容美发、体育健身等在内的行业普遍推行办卡消费业务,消费者预存消费款就能获得一定的优惠,但也出现了一些企业经营不善或其他原因卷钱跑路的现象。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北京试点推出“预存宝”,让消费者的钱存到第三方——银行,保证了资金安全。

  高女士最近刚刚在一家健身中心办了会员,而她这次办卡预付的钱是通过“朝阳预存宝”平台支付的,这个钱并不是给到企业,而是存到了一家银行,每次产生实际消费从银行账户上划给企业。

  这是今年1月北京市朝阳区试点推出的“朝阳预存宝”微信小程序,由朝阳区市场监管局与银行合作,以银行名义开设资金存管账户和运营平台,对经平台流转的资金进行100%存管。目前,累计有400多户企业加入该平台,涵盖教育培训、美容美发、体育运动、洗车、餐饮等行业领域。

  同时,北京市金融监管部门对消费预存资金将采取全程监管。

关键词:北京,预存宝,消费安全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