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希腊幼儿园小学将重新开学 未来两个月系抗疫关键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11 14:18:48
分享: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10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希腊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44738例,累计死亡5263例。虽然希腊大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已逐步得到控制,但是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地区感染人数却依旧居高不下。

  在阿提卡各新冠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的病人数量,已从2020年12月25日的450人跃升到2021年1月8日的550人。更需关注的是,25至35岁年轻人的感染率有所上升,加剧了人们对年轻人将病毒传染给家中老年人的担忧。

  由于担心新一轮疫情再次袭来,希腊医学专家表示,未来两个月将是2021年成功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特别是目前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有着更强的传染性,而全民疫苗接种工作才刚刚起步。虽然为了遏制病毒扩散,希腊已经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封锁,但国家医疗系统依旧处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专家们表示,延长封锁期限已经成为政府的“必选项”,民众也必须继续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希腊幼儿园和小学将于1月11日重新开学,但必须严格遵守卫生防疫措施。例如在室内外强制佩戴口罩,彻底清洁消毒,特别是针对食堂、计算机实验室及教学器材。此外,教育部正在建立一个特殊平台,以便教师申请免费新冠病毒测试。

  目前希腊初中、高中和大学保持关闭,学校继续采取远程教学授课,返校时间需等待进一步通知。

  希腊自由儿科医生联合会日前致信卫生部长,要求其说明对私立儿科医护人员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事宜的安排。信中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已有四位儿科医生去世。

  此外,据希腊《每日报》报道,2020年12月14日至18日,雅典专业商会对其1002名商会成员进行了一项抽样调查,约四分之一(23%)的企业称,正在考虑是否在取消限制后永久停业,其中餐饮服务(41.7%)和零售商业(34%)的比例大幅上升。

  报道称,即使这些企业勉强开业,绝大多数也要采取裁员措施。近四分之一(24%)的公司表示,裁员将不可避免,其中餐饮服务企业比例最大,达到49.5%。(张维 陈志叶)

关键词:希腊,开学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