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希腊议会批准与以色列防务协议 价值高达16.8亿美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06 16:43:50
分享: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4日,希腊与以色列签署的一项价值高达16.8亿美元的防务协议,获得希腊议会批准。这也是希腊议会批准的金额最大的防务协议之一。

  据报道,希腊与以色列国防部签署的这份协议包括以色列向希腊提供10架M-346教练机和维护T-6教练机,以及向希腊提供飞行模拟器、训练和后勤支持。另外,以色列国防部还为希腊空军创建一家飞行学院,该学院将由以色列国际电子防务公司埃尔比特建造和运营。

  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尼·甘茨表示,与希腊的防务协议反映了以色列与希腊良好并不断发展的关系,这种长期的伙伴关系将符合两国的利益。

  以色列国防部国际防务合作局局长库拉斯说,这不仅仅是一项防务出口协议,更是至少20年的伙伴关系。

  希腊政府在制定2021年度国家财政预算时,国防开支预算大幅增加,达到55亿欧元,其中的重中之重是增强希腊空军作战能力,掌握地中海的制空权。

  55亿欧元资金包括用于购买18架法国“阵风”战机,以及购买新型护卫舰、直升机、无人机,升级F-16机队,并且增兵1.5万人。(梁曼瑜)

关键词:希腊,防务协议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