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希腊零售业2020年损失150亿欧元 业界期待解禁市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10 21:55:04
分享: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市场专业人士估计,2020年希腊零售业营业额减少了约150亿欧元,且节假日期间的收入减少了约15亿欧元。但“预订-取货”的营运模式仍对营业额有所帮助,否则将会造成更大的损失。

  据报道,“预订-取货”给零售业市场以喘息,专业人士要求将其发展为“预约-到店采购”,即顾客通过预约,有序地前往商店购物,这一新模式被认为是为商店全面重开的铺垫。

  希腊商业与零售业协会(SELPE)副主席安东尼斯·扎伊里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订-取货”模式必须发展为“预约-到店采购”,因为零售业的感染率一直很低,且疫情发生后企业面临多方面的问题,市场一定要运行。在商店全面复工前,市场需要在遵守防疫规定下进行“预约-到店采购”。

  扎伊里斯认为,自实施封锁禁令以来,零售业的收入直线下降,该行业已经伤痕累累。2019年零售业总营业额接近440亿欧元,但2020年估计只能达到近300亿欧元。

  希腊财政部总秘书斯坦姆布利迪斯于日前曾表示,每天都会收集数据,根据疫情发展来实施相应的行动,若疫情好转,当局接下来将允许零售业采取“预约-到店采购”模式。斯坦姆布利迪斯称“我们期待出现积极的疫情数据,使我们能够重开商店。”

  但根据希腊政府目前规定,零售商店“订购-取货”运营模式将至少暂停至2021年1月18日。雅典商会已经公开表达强烈不满。(徐妍)

关键词:希腊,零售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