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希腊一医护人员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过敏反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12-30 12:48:21
分享: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9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047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6976例;新增死亡58例,累计死亡4730例。

  12月28日,希腊一名32岁的医护人员在一家医院接种了辉瑞新冠疫苗后,出现了过敏反应。该医护人员在接受治疗后情况稳定。这也是希腊首个接种疫苗出现不良反应的病例。

  该医院感染委员会主席普尔纳拉斯说:“接种疫苗出现过敏反应属于正常现象,人们不必过度担心。”

  随着疫苗接种工作逐步展开,第二批疫苗已于29日早晨由专机运抵希腊。这批最新抵达的疫苗将被分别存放在希腊境内5个特别建立的仓库中,并从那里向分布在全国境内的疫苗接种中心进行分发。

  希腊数字治理部副部长Grigoris Zarifopoulos进一步明确称,公民疫苗接种的时间和地点将取决于住址和年龄两项重要标准。新冠病毒易感群体,如心脏病患者、接受过器官移植的病人、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等,将优先接种新冠疫苗。

  此前已预约成功疫苗接种的公民,将收到接种点发送的短信告知接种的时间和具体地点。此外,公民也可以通过相关网站或附近的药房进行疫苗接种的预约和查询。对于那些患有严重基础病症但未被纳入接种群体的公民,可凭医生诊断证明,申请成为疫苗的优先接种对象。

  已经完成预约的公民应当随时留意自己的订单状态,及时确认时间和地点的可行性,或申请对随机安排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更改。此外,每一位接种过疫苗的公民将获得一份相关证明,证实自己已接种疫苗。

  除了接种疫苗外,加强病毒检测的力度对于抗疫最终取得成功也有着关键作用。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29日呼吁民众积极参加随即检测。他说:“快速检测允许我们能够很好地监控无症状人员的新冠病毒阳性率。想要遏制疫情并迅速制定相关应对措施,及时掌握这些信息极为重要。”

  由于近期出现了病例激增的现象,希腊政府决定将位于维奥蒂亚州的泰斯庇斯地区(Thespies)的封锁时间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该地居民除健康原因外禁止外出,并暂停当地所有的宗教活动,商店也将关闭。

  对于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希腊政府发言人佩萨斯说,新年假期仍将采取和圣诞节期间相同的限制措施。从晚上22点到次日早上5点的宵禁将继续,聚会时仅允许来自两个家庭的最多9人参加等。(徐逸宁 戴劲 蔡玲)

关键词:希腊,医护人员,过敏反应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