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以军:哈马斯故技重施 在社交媒体使“美人计”

来源: 新华网  
2020-02-18 08:12:21
分享:

  以色列军方16日称,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人员在社交媒体上冒充年轻漂亮女子向以色列士兵搭讪,诱骗他们下载病毒软件以侵入他们的手机,几十名以色列士兵“中计”,不过没有泄露机密。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说,哈马斯人员最近几个月使用脸书、WhatsApp、Instagram等社交媒体账号,假冒年轻女子,频频接近以色列士兵。他们以交友为名义,取得以色列士兵的信任。

  孔里库斯说,一些“女子”操着蹩脚的希伯来语,向以色列士兵发送语音信息,受质疑时解释称自己是新移民;还有一些不会说希伯来语的“女子”拒绝语音通话,声称自己是聋哑人士。

  这些“女子”与以色列士兵聊熟后会发链接,劝说他们下载某些社交类软件,链接里实际是恶意程序。

  孔里库斯说,大约几十名以色列士兵中计,手机被侵入,但由于上报早,军方和国家安全总局早就介入处理,没有造成重大情报泄露。

  孔里库斯说,以军调查发现,与恶意程序关联的服务器由哈马斯控制,至少一个行骗的社交媒体账号是“惯犯”。

  他说,哈马斯以前至少两次使用相同伎俩诱骗以色列士兵,这次的手法比前两次“复杂得多”。

  哈马斯方面暂未回应以军说法。16日早些时候,以军向加沙地带多个哈马斯目标发动空袭,以报复后者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以色列责任编辑:李丹